2011/08/11

04/03/01 神隱少女觀後感。

我不是很清楚耶 這部片想要表達的究竟是什麼 情節倒是和南柯一夢有些類似
片中女主角千尋和父母遷徙到某個小鎮 在迷路之後開進一條森林小道
她們走近一個世外桃源(或是幻境?) 那裡是個無人煙的小鎮 確有著豐富的食物
千尋父母肆無忌憚的吃了起來 千尋覺得氣氛有些詭異 沒有吃
一個人走進一棟堂皇的建築中 此時天已經黑了 沒想到 此地竟然是各路神明落腳歇息之地
到處是陰間的幽魂 其父母變成了豬
千尋由於被認出是人類遭到追捕 被男主角(白龍)所救 聽從他的指引
前往湯婆婆(掌管此處的巫女)處 試圖爭取一份工作......

首先 我覺得這個祕境的地點未免太奇怪了 有那麼容易發現嗎?
再來 片中的某些人事物明顯是想表達某些意象吧 難道是我才學疏淺 看不出來?
無臉男一角 受千尋指引進了大湯 變得失控
而且他擁有滿足人願望的能力(物質上的)
一次次被千尋拒絕後(第一次千尋有接受啦) 不知是怎樣的變化 (這裡我不懂)
他就對其他人下手(他吞青蛙男一幕我承認我嚇了一跳) 變得越來越巨大
然後還口口聲聲說要千尋 後來被千尋用河伯的丸子治好
最後無臉男卻留在另一個婆婆家
(湯婆婆雙生姊妹 忘了叫啥) 這裡搞得我莫名奇妙

還有白龍那傢伙 是精神分裂還是受到控制勒? 片子好像在玩雙面人的遊戲
弄得人莫名所以 白龍是千尋小時候的玩伴 還是千尋溺水時那條河裡的神呢?
既然是神 那為什麼會出現在這祕境? 還有結局前的分手戲也是問題
白龍說還會在見面這句話也很奇怪 難道說千尋會在新的小學
遇到和白龍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嗎?(蠻老套的)
基本上白龍這個角色就已經存有太多疑雲了

片中提及湯婆婆有另一個姊妹 掉包的情節也有點扯
看完之後 覺得沒魔法公主好看(我只看到上集結束... - -)
開頭和結局都很唯美 唯美就是搞得人一腦子漿糊啦
總覺得結局是承襲我國偉大的南柯一夢雨黃梁一夢

沒有留言: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