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04/03/01 感染。

感染本身也會傳染嗎?
我在聆聽鬼束的歌時忽然有了這樣的感覺...
就和那首黑色星期五一樣...一種輓歌般的調子
音樂經過人們的耳 進入心靈精神等進階層次
這種歌曲 泛稱為療傷系音樂
和黑五有所不同的是 它疏發心中苦悶以一種令他人感同身受的方式進行
就是我指的感染...它先讓使用音調與音域之共振
引導你進入它的痛苦核心 觸摸之後 輕輕地將你推出這個情境
點到為止 也許它想說傳達生而為人難免會遭遇的苦痛與歷程吧
黑五我也聽過 不知怎說 歌手與樂音要是拆開欣賞就沒有那種效果
但是這兩個部分卻又有著相乘效果 一種膠著厚重的樂音長廊
低沉嗓音散發一種垂死的生命力
尋求出口卻又迷失方向
身上只剩最後一口水一口糧 四周礫漠無涯
遠方有微弱的燈光閃爍 但是
你剩餘的力氣已支撐不下去了
或許是這種情緒的感染力吧
否則 我真的很難想像
透過音樂方式也能如此狂嘯生命之侷限性...
讓後人一再自我結束生命的爆裂性共鳴...

沒有留言: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