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日誌NO.040326-暴風異聞錄~

我不知道還能這樣下去多久...
詩的誘惑大過自我意念之掌控...
一下筆就灑灑成章 毫無窒礙...
不知道的 也許矛盾大過生活之表象...
我有些不知所措 有些茫然...

散文很久沒法寫 只因詩的語言讓我中了毒般地不斷去反覆一個迴圈...
詩語讓我耽迷其中 過於喜愛情境之捕捉...
忘了 散文以及其現實面的重要...
生活就像詩 我一直這麼認為...
既然無處不焦灼 那為何不能無處不成詩?
我很喜歡"焦灼"一詞 沒來由地...
似乎是對於人類全以聲紋溝通之欲求未滿...
詩 講不出來 一如藝術只說不成一樣...

什麼時候寫的詩 從NO1~NO36
我承認風格心境語氣手法意像語句均異
說穿不過一個人對於週遭環境變遷之鏡射表現
如此這般
嗯 這好像某種形式的心理解構或超現實主義
我新聞台那些所謂詩作的東西
往往完成於極短的時間流逝節點內
沒有太多潤飾和加工
總認為心理狀況的瞬時燒結可說是詩作的靈魂
也是最重要的理念
高中時期 寫的諸如此類詩作品
斟酌再三 塗改斷句 搬動情節
成品或許自己很滿意
但總是引不起旁人共鳴
自負的看扁他人之不識好貨
到現在大二 回顧以往的作品
呵 只不過試圖以極為工整的對句或詞藻排排看
偶而安插幾句語焉不詳的呢喃
就自以為境界超凡入聖了...

這種體認讓我無地自容 曾經在大一斷斷續續的寫幾首詩
就是敝台NO1~4的詩作 甚至參雜高中時期的強說之作
不過 留下以往不成熟的紀錄 可以作為成長的對照
所以 我選擇保留的所謂的"少作"
現在才發現文字是有其魔力的
我對詩文字的選用 已經不是以往講求看似華麗 以及表現學問高深
這種普遍的標準了
我希望文字以及構成句子 甚至是段落所呈現的抽象意念之和諧一致(或是懸疑矛盾均可,只要它們符合某種形式的共鳴)
段落與段落之間也是如此 至少
可以在程度上反映我10%的複雜心理狀態
大概是這個樣子吧!

呵 其實我原本好像是要寫最近使我異常焦慮的原因的
變成這樣子 也無所謂了

詩化的生活 挺有意思的嘛...

040326 02:??

沒有留言: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