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日誌NO.040720-暴風異聞錄~

於是,這個暑假我常在補習班出現.
正如台南正午時分的艷陽天般,身旁的事物全是模模糊糊地清晰.
地點在前站,一般而言是旅程開始與結束的地方.
那其實是有些距離的,不論是距離或心.
是啊...前些日子弄了兩尊盆栽到家裡.
也許只是單純想添些綠意,或是頓悟此地生機之闕如?
無聊!這種自語型的紀錄其實沒啥價值.
最近上的教育心理學其實還挺有意思,
光是五大派別的內容就挺值得思考了呢.
呼~~這讓我更加期待普通心理學了...

即為普通已劃入日常的下意識動作或反應,
其實都有著極為深沉的生理機制或是早期經驗掌控著.
就算有待商榷,從簡單認知方面或神經生物方面切入也是一途.
原本佛洛伊德的學說我挺感興趣的,細就之後發現他就人類行為分析而言.
極大多數是以"性"本能進行解釋,況且太過抽象.
無法以普遍科學方法驗證,也許他的理論僅止於拿來參考.
其餘尚有人的行為可否被掌控的爭執,正反方的意見均言之成理.
也就沒有一個公認的定論(記得駭客任務動畫版有機械體控制人類情緒一幕...)
哈哈...這個領域真是有意思啊~~
甚至比經濟學還有摸索空間呢...誰知道我一碰到數學就是一整個銼起來... - -a
近日吸收了不少東西...繼續吧
打工打工 賺錢賺錢~~
噴鵝我來啦~~噢呼呼!!!

沒有留言: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