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日誌NO.040523-暴風異聞錄~

何時我嘗試詩中不置隱喻的同時又擔心被批評過於著墨於男女情愛風花雪月以致於喪失歷史系該有的社會關懷大格局而顯得小家子氣,只不過所有纏綿的經歷發生的太早和被各式各樣的人以各種方式於各個社會資源給予他們的空間以他們自我獨特方式表達記述,情緒走向和歷程對於個人有多大影響我沒有經驗也沒有能力給予批評因為我缺乏這方面的涉獵,於是呢我開始臆測生活週遭以致於世界上有多少人和我境遇相同之後再某個場所以類似意識流的型態釋放個人經驗缺乏的感受,寫詩寫到後來甚至取代原本日記的後果其實我並不清楚對於本身社會經驗有何幫助或害處不過終究跳脫不開預設完整的答案以及立場,手足無措之後反而在外表上表現出異常鎮定以及無所謂心態說穿了只為消極封鎖內心的精神騷動和對過於表象浮面世界感到叛逃的簡單始動心念而已啊.有時候不再對生活人事物錯置多餘的情感像是系館周圍常綠落葉樹的生長狀況等等諸如此類的瑣碎雜事一直牽連到鍵盤上有長腳蜘蛛爬過的痕跡及這種極端神經質的敏銳感受嘛...常常記得顛三倒四誰誰不是直屬學弟妹而是通過日文檢定的大四學長那個同學喜歡西洋史甚於台灣史但是英文課總坐我前面的女孩眼睛很漂亮或者通識今年開始變得不好混去年只去三次也八十幾說 我再也沒有期盼去睜開眼睛...

沒有留言: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