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05/07/21 零五年,六月將盡的東行~綠島部分。

那是一場小規模,沒有多少士兵的行軍。

當然也有叛逃等等情節,我們從原本就甚少的人數再往下削減。
三人成虎的人數,都帶把,說實在的,樂趣雖有也有限。
五點出的發,九點多已經行駛在台東市區內,
值旅遊旺季,船出了狀況,
下午三點多才登上船,普通暈,
目的地:台東東南方的一座島。

船塢區擺了上百台形式劃一且帶有編號的機車,
我腦中馬上閃過一組詞彙-『商業化』。
但這也沒錯,這種資源缺乏的孤島,
不搞觀光商業化是活不下去的嘛~

海,應該是此處眼界最令人賞心悅目的景象了,
我不住海邊,安平那兒的海只能騙騙自己,
畢竟只是沿海地帶,只是府城天險,
這種境外之海,給人的感覺神秘又危險,
用餐吃合菜時的傾盆大雨,我沒有急著躲,
雖然行囊內的衣物有限,我仍舊慢條斯理的停車,上鎖,走進餐廳,
後來我才知道那條魚是飛魚,沾上胡椒鹽就挺入味的呢。

在島上夜間行進,你右邊多半會是山壁,左邊卻是一片深邃的黑,
你很清楚那黑有一部份是深夜中的海,摩托車發出的有限燈光,
圓錐形米黃色的視野,一長串時而反光的路標號誌,
一側山壁一側海岸,我們於更深的夜再度踏上招日溫泉,
深夜的遊客應該比較少吧,是,的確有少一點。
那時不斷下著的雨讓溫泉溫度緩緩下降,
人造燈光投映著一塊岩石,紋理美得坑坑凹凹,
黑幕令人分不出從哪裡開始會是白天的海天線,
肌膚感受著熱流,底部噴湧而上的泡沫水柱,
按摩著我們三人粗糙的皮膚,放鬆攤在池沿,
氤氳而上的熱氣迷濛鼻上沾有雨滴的眼鏡,
特別設計的水柱強力沖擊背部,又是另一場強而有力的按摩體驗。
回程的山道和來時差不多,
沒有多少燈,也沒多少車,設想燃料燈光俱盡,
你將如何在綠島的雨夜等待曙光?
相信你心境將會在如此純粹的夜裡發起深思,
我們三人特地回來拜訪床鋪,直接撲入他們懷中,
入眠,熱氣好似一起進入溫暖潮濕的夢土了。

商業活動掛載著遊客體驗,我們七早八早迎著晨雨,
四肢發抖的騎車前往集合地點,換上潛水裝,
噢? 還真的變溫暖了耶,有意思。
浮潛的確是一種『體驗』而已,
因為要用嘴換氣,而我又因為嘴大兼嘴型不好,
滷水倒是一口接一口地喝,救生衣的浮力又時常壓迫我的胸腔,
魚是看了一些,珊瑚也順便看,
後半我就趴在浮圈上休息了,看來我比外表上看起來還柔弱啊~
(雖然我覺得是沒吃早餐的原因,哈)。

綠島的商店街我們沒有多逛,畢竟我們都不太喜歡太商業化的地方,
有些商品的設計看看挺好,也多半是逛這些若有似無的創意吧。
回程上船,這兩天下來清涼的正妹是有,但總覺聊勝於無。
接下來那將會是台東? 花蓮周邊? 我想是的~
-----------------------------------------------------

沒有留言: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