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NO.1~5 (尚未搬遷完成)

NO.1[夜遊神]

凍僵了
我這瘦弱的小舟
於十字路口無聲翻覆
逃竄的漣漪 也失了弧度
見不著島 更別說蜃樓
月的純真 劃破究竟誰苦悶?

輕跨夜色 飛馳廣漠枯葉海
滾滾揚塵 只不過失眠被
切割壓榨輾扁絞碎錘打敲擊
試圖重塑
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某分某秒 記得究竟誰畫面?

遊走於夾縫 窺視街頭與街尾溫差
萬點情緒凝固墜落
昭示此夜古都深冬
風的駿馬 載我從海上離開
身後一場極為陌生的雪
預兆此後千年
也許有那誰
會再翻覆於十字路口

NO.2[夜遊神]其二

闔眼或睜眼 夢境或現實
待我起身捏造 妳的虛假
轉瞬破滅於眼前
或重新組合於腦後?
假的。妳說
等待等待 沉默掩飾無奈釋放沉默
一個形象在我右邊凋謝
在我左邊滋生
想叫
就叫啊。妳說
......
我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N0.3[無情的海]

縱身 刺穿藍成一片的思念 用我
最憂鬱的雙手 摘取寂寞珊瑚單影
浪花 爆開糾結的情緒後
失溫......
星光點點暖郁給冰封 回擊孤島的沉默
海潮咬噬夢灘 吞嚥貝殼和希望白沙
那蝕骨的冷 撞碎海底長城
不要阿! 那有著萬年雪的深淵龍宮
怎能放縱? 渦流潛怒 攪亂自泡沫中綻放的
蒼月色花朵?
你呀你! 我對自己說:
別再作精衛了!!!
銜不完的. 是凝固的情熱冷卻後
在暗夜的腹 是你這無情的海
填不滿......

N0.4[夢的末裔]

笛吹著 沉默在蘇格籣高地
不比曼哈頓的天空 滿載巴洛克的意象
零丁拋起的絮 話別 聖米提廣場的香醇
攝氏20度的昆明 活化情感味蕾 最佳時機
釋放 貧民在磁碟空間不足的 泰晤士河東岸
反芻在 青康藏的神秘中 冷峻的髦牛獨自

我心中的衛城 豎立 威武將軍俑
秦始皇的陵墓 雋刻 雅典娜輪廓
北京凱旋門 巴黎天安門 揪打...
孔子 服膺啟蒙思想
康德 滿口仁義道德
當我 順流而下
萊茵河畔 抑或 長江三峽?
空餘 鬧劇性震撼!

驚蟄的一雷 穿透 跨世紀思念
在被遺忘的國度 啟程無限...
終究 血液裡沉澱 漁舟唱晚(註一)的謬札克(註二)
攪拌 英雄和月光(註三)
成了一杯 世紀末的夢...

(註一):聽說是中國的傳統樂代表...
(註二):於大賣場等公共場合所撥放的背景音樂...
(註三):小貝的成名曲...

N0.5[妳走後...]

這座城空了
我也不必再為
妳我他他我妳作些
看似臃腫的乞靈

這街道正逢兇歲
巡警亂舞桃木劍
遊民牛飲孟婆湯
浮貼慘黃符咒
痛倒貼 痛到來
殭屍的指甲有八吋八
道士們一絲不掛的酣眠

此地已成危城
掐指一算
只不過
你我之間卦變一場

沒有留言: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