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06/11/01 療癒與自省筆記。

究竟是已身在此領域的影響,抑或是這本身即為不斷切割檢視自身的歷程
即使我自他道飛越而來,穿插著盲目與勇氣,甚至是其他無法形容之物
總之~我現在已經在這裡了。

上王行老師的課,會感覺自己對哲學的缺乏
上張老師的課,則感覺自己開始的有點晚
在東吳一個半月的活動,感覺自己可以做的更多
我相信所有事都需要累積,但我則沒有那種耐心看著他慢慢茁壯。

思考自己是否適合當然是一個很核心的議題
穿插的自己的取向,經驗,實作,甚至是論文等等
感覺上我很想早點開始,但又不知如何著手
這種差距感我會慢慢去調整,不必急於一時。

目前是對超個人治療與敘事治療有興趣,
但超個人目前有些人體知覺的爭議,以及理論尚未有具體架構的坑洞
敘事治療我沒有接觸過,但我總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惡性隱喻」… 可能跟這個有關吧,我一直對生活中的此物
有些若有似無的感知,無法確切地得知其是否存在
可能自己接受的訓練不夠,只能抓住方向與模型
對細節與結構則是莫可奈何的僵直

我不清楚是不是跟自己有在書寫一點形似詩的文體有關,
或是對言說與建構文本的興趣使然,歷史系給予的訓練等等,不確定~
往後會找出答案的,在這隱喻充斥的世界。

沒有留言:

Blog Archive